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

全身都能利用的凤梨

凤梨。。黄梨的另一称呼。。我满喜爱的水果。。不因什么就是爱。。从外观到果肉。。
平常时候都不时怀念的味道。。尤其是“沙捞越”品种。。可说爱不放过。。
除了生吃。。它成了我菜肴里的材料。。从水果汁。。果酱。。沙拉。。但是。。就因我身体的毛病。。我只好舍少了这味道。。
有天在某杂志了解到这美丽的水果不止可降压。。高纤。。还可用来清洗钢锅。。清洗锅内的污迹。。
那天就来了个尝试   :钢锅由于除了某些食物。。污迹不能清楚。。刚巧有黄梨皮。。不浪费的将皮放入锅以适量水煮滚。。待凉后用细果布轻察。。很快托了。。而且还蛮发亮噢!剩下皮我将它做肥料。。种菜豆。。
唉!看来这黄梨整生都是宝咯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